约稿请私信,凹三名字Anlinien,微博名字陌十七与世无争胖,inner同名 / 热度驱动者,热度低的时候容易弃坑,所以喜欢记得给我心和蓝手,还有我不介意挖坟√

FF14/美丽喵/彗星来的那一夜

-电影《彗星来的那一夜》au

-cp:艾默里克x埃斯蒂尼安

-万字已完结,不悬疑,不恐怖,不烧脑,很甜不骗人

-初稿没审明天再修 已经改完啦,补了一些小细节,然而我感觉似乎大家都已经看完了qwq


00


初时听说迪兰达尔伯爵谒见教皇的时候艾默里克还以为是龙族那边又有了什么新的动向,所以也匆匆忙忙从神殿骑士团一起赶去了教皇厅,但当他听到那名在占星一事上有着绝对权威的伯爵大人说出此来目的是为彗星一事的时候,不得不承认他是微微松了口气的。

已然销声匿迹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龙族近来却逐渐开始活跃起来,虽然并没有尼德霍格已经觉醒的准确消息,但一直都能感知龙眼力量的埃斯蒂尼安却明确告诉他邪龙正在逐渐复苏,龙族眷属或许会在他们主人真正觉醒之前就发动几次试探性的攻击,埃斯蒂尼安已独自前往龙族巢穴探明情况,这段时间里他则作为神殿骑士团的总骑士长留守皇都,所以艾默里克也的确是一刻都不敢放松。

“虽然彗星经过听上去比不上龙族入侵那样可怕,但根据萨雷安古书中的记载,一旦发生所谓的‘世界交叠’情形,其影响或许会比我们想的还要严重得多。”暗红色头发的精灵似乎是看穿了他的想法,看向他的时候脸上带着一丝洞察的笑,接着他便又朝教皇俯身行礼,“所以,在下认为我们最好还是做出一些预防措施。”

圣座上的老者双目微阖,声音苍老却威严,“既然总骑士长也在这里,你们就直接商议吧。”

艾默里克轻轻颔首,“按照您所说的,明夜应该实行全城宵禁,禁止所有民众出门是吗?”

“不,阁下,我觉得禁止所有民众的说法并不准确。”迪兰达尔伯爵脸上仍是带着他一贯的笑,“应该是禁止所有人出门,包括所有神殿骑士。彗星可不会因为人们的职级而进行分别对待。”

“对外就不必宣称是因为彗星而实行宵禁了。”教皇慢慢睁开了眼睛,语气平淡地说:“好奇心能害死的可不止是猫。”

“我明白了。”艾默里克垂下眼,朝着圣座上的老者深深鞠躬,“请二位放心,我会处理。”


01


虽然艾默里克负责了这次宵禁的一切工作——包括在确保所有平民都待在屋子里后又命令所有巡逻骑士各归其位留在骑士团进行警备——但他自己却没来得及在迪兰达尔建议的宵禁时间之前及时回到住处。

而原因只是通讯贝中的一则留言:任务完成了,具体的等我今天回来再说。

整个伊俢嘉德中会用这种万分随性的口吻与他说话的人也只有埃斯蒂尼安了。正巧赶在了全城宵禁的时候回来,那家伙倒也会挑时候。尽管他已经给对方留了讯息让他一定要在傍晚前回来,但通讯贝似乎在那之后就一直受到干扰,也不知道埃斯蒂尼安有没有收到他的消息。

算了,就算收到了那家伙恐怕也未必会听吧。

艾默里克苦笑了一下,然后提着手上的纸盒快步回到了街角的那栋房屋,那是他升任神殿骑士团总长之后在基础层另置的一间屋子,对他来说这里出入更方便些。在摸出钥匙开门之前他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眼已经暗下来的天色,今夜没有繁星,但天际远处却有一道颇为明亮的星痕正在一点一点爬上夜空。

那就是彗星?

看来他回来的时间比迪兰达尔伯爵说的时间要晚了一些。

不过令艾默里克感到安心的是他刚拉开一条门缝的时候聚就看到了里面传来的灯光,这说明埃斯蒂尼安已经回来了。艾默里克踏进了房门,屋子里很静,只有壁炉里的柴火在燃烧时候发出的轻微噼啪声。他想埃斯蒂尼安今夜大概是冻得厉害了,那家伙可从来不会主动点他屋里的壁炉。


说起来埃斯蒂尼安也的确是个别扭的家伙,尽管他们早在骑士营里的时候就已经睡一间屋子了,有时候因为战事还不得不挤进一个睡袋,但他们真正可以作为恋人那般相拥而眠的时间其实并不长,准确来说,他们确认彼此的关系其实就在三个月前。但就算如此,埃斯蒂尼安还是不愿在他的这间小屋中太过随意,从来不动他屋里的东西,甚至有时候在屋里等他到深夜也不会点燃壁炉中的柴火,只是披着一张毯子窝在沙发里打瞌睡。

“你不用这么拘谨。”艾默里克曾经不止一次地和埃斯蒂尼安这么说。

而每当这个时候,他的龙骑士却总是会神态不怎么自然地将头撇到一边,“我可没有。”

“我可不希望你只是把这里当做一间可以在任务归来后睡个安稳觉的旅馆。”艾默里克笑得有些无奈。

“我在旅馆里可不会睡得这么安稳。”对方一边冷哼着反驳,一边取出一块暗物质打磨着手中的龙枪的剑刃。

“放轻松。”艾默里克坐到了精灵的身边,看着他轻轻垂下的睫毛,苍天龙骑士阁下可极少有心虚到回避别人视线的时候,“我只是希望你能把这里当成家。”

听到这句话后埃斯蒂尼安的动作忽然一顿。

艾默里克忽然意识到,“家”这个词的意义对埃斯蒂尼安来说或许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温馨纯粹,所有人都以为苍天龙骑士阁下有着无比强大无懈可击的内心,但艾默里克知道埃斯蒂尼安只是从来不愿在人们面前表现出任何一丝犹疑和动摇,他永远要求自己无坚不摧,只是事实并非完全如他所说。

“我知道。”埃斯蒂尼安回答,艾默里克看到他苍白修长的手指慢慢滑过黑铁般的枪杆,“我只是需要时间。”

那时艾默里克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掌覆在了埃斯蒂尼安握着枪的手上,短促有力地握了一下。

没关系。他知道他需要时间。

而他也可以等。


所以当艾默里克发现那个家伙终于愿意试着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有些高兴的,他走到沙发前,果不其然地发现那个白发精灵正蜷在沙发上熟睡,身上盖着的竟也不是毯子,而是一件他从未见过的外衣,看样式倒不似埃斯蒂尼安会穿的衣服,反倒是有些像他平日里的那些衣服。

艾默里克忽略掉了心底的那一丝疑惑,坐到了沙发一侧,虽然动静极小,却还是吵醒了本就睡得不深的苍天龙骑士阁下。

“回来了啊。”埃斯蒂尼安的模样还有些困倦,稍稍动了动身,躺在沙发上半眯着眼睛朝他勾了勾手,姿态慵懒。

这样的埃斯蒂尼安还真是少见?微微惊诧的念头在艾默里克心底一闪而过,他也没有细想,只是下意识地将头凑到了埃斯蒂尼安身前,打算听听这家伙想要说些什么。

但下一刻,他的脖子就被埃斯蒂尼安给勾住了,整个人都一下失去了重心,倒在了本就躺着的白发精灵身上,两人贴得极近,艾默里克还没来得及找到受力点撑起身体,一双微凉的唇便直接贴上了他的。对方像是有些得意于他的猝不及防,轻轻哼笑了一声,几乎是同时,舌头万分灵巧地探进了他的口腔,艾默里克在对方这气焰嚣张的主动进攻里温柔回应,愣是把一个本该热烈万分的吻消去了小半温度变得缠绵起来。

照理说,埃斯蒂尼安极难得会有这样主动的时候,他也不是没有沉迷于两人之间这陡然滚烫起来的气氛,但艾默里克却不得不承认,但这太过惊人的发展让他心里觉出那么些诡谲,尽管他说不清不对在哪儿。


埃斯蒂尼安躺在沙发上没动,任由他独自坐起了身,精灵双手交叉抱在脑后,将头垫高了一些看他,嗓音清清冷冷:“事情不顺利吗?”

眼前的人固然是埃斯蒂尼安无疑。艾默里克压下心中不安,朝他露出一个安心的笑,“不,一切都还好。”他想今夜的宵禁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是吗?”埃斯蒂尼安反问,“你每次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就等于是在说,事情没有那么顺利,但我会解决的。”

艾默里克忍不住笑了起来,“苍天龙骑士阁下什么时候也学会研究我的表情了?”

“得了吧艾默里克。”精灵露出一个颇为不屑的表情,“从你七年前骗我说任务已经完成了,结果却把我绑在营地自己跑去宰了那头双足巨龙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不能随随便便相信你。”

艾默里克的表情忽然僵住了,他的喉咙有些发干:“你说什么……”

七年前?虽然七年前他就已经和埃斯蒂尼安在一个骑士营中,但那时候的他们还不认识,他和埃斯蒂尼安的初时应该是在永恒湖旁的那片牧草地,而那是六年前的事情。而且……双足巨龙?不,他和埃斯蒂尼安根本没有一起执行过什么双足巨龙的任务。

“怎么,你也有被我说起光荣事迹不好意思的时候了?”埃斯蒂尼安哼笑了一声,“平时我要是提起这一茬的话你可是一副厚着脸皮说自己绝对没做错的模样啊?”

艾默里克却没有接话,只是站起身走到了书桌前,草草翻过桌上的几页文件,那上面并没有他离开屋子时写到一半的任务报告。

一阵令人感到心惊的寒意忽然从脚底涌了上来。

他忽然想起了迪兰达尔伯爵说过的话——彗星经过的时候,所有原初世界和镜像世界相接的通道会被打开,可能会发生世界交叠的情况。

所以,这里不是他的屋子,埃斯蒂尼安身上盖着的不是属于他的外套,包括眼前的这个埃斯蒂尼安……其实只是很多世界中的某一个埃斯蒂尼安,但并不是他认识的那一个。

的确有一个艾默里克在七年前就和埃斯蒂尼安认识了,也的确有一个艾默里克为了不让埃斯蒂尼安涉险而去孤身杀龙,甚至的确有一个艾默里克和埃斯蒂尼安亲密无间热烈拥吻,只是这个艾默里克,不是他。


“包括现在我也不会承认自己做错了。”艾默里克稳了稳心绪,维持着低头看着书桌的姿势,他似乎是笑了笑,然后又说:“抱歉,埃斯蒂尼安……这次的事的确不太顺利,我可能还需要再出去一趟。”

那个一直都只是模样懒散躺在沙发上与他调侃的年轻精灵听到他隐约透着些异常的声音不由慢慢坐起了身,“你一个人没问题?”

“没关系。”艾默里克尽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发抖。

埃斯蒂尼安看着他没说话,只是轻轻皱了起了眉。

“相信我。”艾默里克走过去伸手抚了抚他的眉心,温声说:“再睡一会儿吧,等我回来。”

坐在沙发上的埃斯蒂尼安眼里露出一丝疑惑,但盯着他看了片刻以后便爽快点头,“去吧,今晚我不走。”

艾默里克重新走到门口,拿起他刚才还未来得及放到桌上的纸盒,深吸了一口气,开门退了出去。



02


皇都的夜晚总是很冷,但艾默里克却从来没有觉得这种寒意是像是从骨缝里渗出来的一样,他的脑海中一直都回响着那位曾是整个皇都最为权威的占星师说过的话。

如果所有世界都发生了交叠,那就意味着,他打开的每扇门都可能是另一个世界,但他却不记得达兰达尔伯爵是否说过,他有没有回到自己所属世界的可能?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回想着那天的所有对话,但他没有找到答案。

艾默里克低着头拐出了街角,却没有注意到他走进的是另一个一模一样的街道,而等他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竟然又不知不觉走到那栋屋子面前,他将手搭在门上,指尖却止不住微微颤抖。那种可以被称为恐惧的情绪忽然从心底慢慢升了起来,他忽然怀疑自己会不会就永远困在这些世界之间走不出去。


“艾默里克?”屋门忽然被人拉开,一个莹白头发的精灵裹着一件长袍,脖子上围着一条羊毛围巾正瞪着眼看他,“你站在外面做什么?进来啊。”

还没等艾默里克反应过来,就已经被这个看起来穿得十分暖和的年轻人给拽进了屋,把他拽进去的同时还十分自然地解下了自己的围巾挂在了他的脖子上,对方在他进门后十分熟练地关上了房门,并接过了他手上的纸盒,像个孩子般将盒子举高了上下左右一通打量:“你买了什么回来?”

艾默里克简直怀疑眼前这人才是这栋房屋的主人,而且非常巧,这名主人正是埃斯蒂尼安——但很可惜,如此热情开朗的埃斯蒂尼安显然不会是他认识的那一个。艾默里克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立刻转身出门就走,而是跟进了屋。

屋里的布置都大致一样,不同的只是一些装饰和细节,艾默里克看向沙发和椅子上那些温暖厚实的羊毛毯子,忽然觉得这个家看起来温馨得多。

“哈,这是什么……蛋糕?”埃斯蒂尼安已经打开了纸盒看到了里面的索姆阿尔栗子蛋糕,然后飞快地拿走了其中一块蛋糕上的冰栗子,放进嘴里含糊不清地问:“你这次是买回来给我赔罪的,还是想送给我弟的,又或是想自己藏着吃的?”

艾默里克一愣,“你弟弟?”

“是啊,上次那小子过来偷吃了一块,我还想教训他来着,结果就被你给拦着。”埃斯蒂尼安说到这里似乎有些不满,抬起头微微瞪了他一眼,“你还说如果觉着好吃下回要买一盒送给他呢!可把他乐坏了,天天吵着要再来皇都玩,母亲因为这个可没少说我。”

精灵虽然极力表现出一副生气的模样,但艾默里克还是看到了他柔软起来的眼神,和嘴角绷不住的微微笑意。那就像是很多寻常家庭里,那个看起来凶神恶煞其实对弟弟妹妹宠爱得厉害的兄长一样。


只是艾默里克从未在他的埃斯蒂尼安脸上看到过这样的神情……他身边的那个苍天龙骑士总是眼神冷厉,锐如剑刃,瞳孔里始终流着寒冰般的光,对谁都是一副冷漠而防备的样子。

刚结识的时候雅伯里克还曾和他说过,自己的这个弟子就像根结满了刺的冰锥,靠得近的人不是被冻伤就是被刺伤。而他那个时候说自己不怕。

后来再回想起来也一度觉得雅伯里克阁下是不是言过其实了,除了为人孤傲了点,说话刻薄了点……埃斯蒂尼安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以相处?

厄丝蒂安听说后问他,就这两点还不够吗?

艾默里克想了想以后试探般问,我觉得还行?

那个英姿飒爽的女龙骑士展颜一笑,那也就是您才这么觉得。

或许吧。

大概是因为只有他见过埃斯蒂尼安被那些血腥噩梦纠缠得浑身冷汗不得安眠的样子,有时候他看着埃斯蒂尼安从噩梦中醒来时那种惨然绝望的眼神便能想象出那些灼人的烈火、焦枯的草灰、迷眼的浓烟、葬身火海的父母和已然断气的幼弟……但他却什么也不能做,只能轻轻拥住他犹如安抚受伤的野兽,然后任由对方死死攥着他的手,将他的手腕掐得生疼。

无论埃斯蒂尼安是冰刺也好烈焰也罢,他都不怕,他甚至从未觉得那种靠近会令自己受伤,他只是想把温暖都分给那个身处血腥地狱里的人,告诉他他并非只身一人。

而这个世界的埃斯蒂尼安看起来似乎幸运得多,至少他没有失去自己的家人,他有一个颇为调皮的弟弟,还有一个安稳的家。


“你今天怎么了?”埃斯蒂尼安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面前,拿着吃到一半的蛋糕在他面前晃了晃,“老是发愣。”

“没什么,大概是有些累了。”艾默里克摇了摇头,看了眼他手上的蛋糕,忍不住笑着问:“你这个当大哥的偷吃,回头我怎么送给你弟弟?”

埃斯蒂尼安微微瞪大了眼睛,反问道:“你还真是要给我弟的?他最近要帮我父亲一起帮忙修剪羊毛可来不了皇都,难道你还想自己送过去?”

艾默里克忍不住笑出了声,“你猜?”

修剪羊毛吗?他十分怀疑屋里的这些羊毛制品是不是通通出自于埃斯蒂尼安家中的牧场。

埃斯蒂尼安看到他的笑容以后似乎更加沮丧了,连忙摆了摆手说:“这两天我还要去云海出一趟任务,要送你自己送,我可不管那小子。”

“这些蛋糕就都留给你了,你弟弟那边我会请露琪亚安排人送过去的。”艾默里克一边说着,一边往书桌那边走去,他意外地发现桌上竟然还摆着几张单色的相片。


一张是埃斯蒂尼安和一个十四五岁的精灵少年坐在农场栅栏上,一人手里抱着一只小羊羔。那个同样一头发白的精灵少年,应该就是埃斯蒂尼安的弟弟。

一张是两名身着龙骑士铠甲的男人在雪地对练,其中一名龙骑士的体型稍矮,似乎是人类男子的身形,而厄丝蒂安则微微眯着眼站在一边。他猜,这应该是埃斯蒂尼安和雅伯里克的某次对练。

还有一张是他和埃斯蒂尼安的背影,他披着神殿骑士团的总长蓝袍,而埃斯蒂尼安穿着他沐浴过龙血的铠甲,两人并肩走在路上。相片的角落里似乎还有一句话,艾默里克凑近了才看清上面写的是:总长继任典礼。

最后一张是埃斯蒂尼安的独照,白头发的精灵一手握枪,一手抱着手中的龙骑头盔,在阳光底下笑得肆意张扬,他的眼角眉梢依然跳荡着苍天龙骑士独有的骄傲,但眼神却毫无阴翳,一片明亮。

艾默里克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抚过那张相片上精灵的笑容,忽然无限羡慕起这样的埃斯蒂尼安。如果当初芬戴尔没有被尼德霍格的邪火焚尽,埃斯蒂尼安是不是就会像他现在遇到的这般明朗?他会装出大哥的模样教训弟弟,但也会像孩子一样惊喜于未知的礼物,他大概会喜欢吃蛋糕这样的甜食,会找来各种羊毛织物把一间小小的屋子弄得温馨又暖和,这样的埃斯蒂尼安,真的很好。

但是……

艾默里克轻轻闭了下眼。

但是这不是他认识的,不是他曾经拥抱的,不是他一度想要温暖陪伴的那个埃斯蒂尼安。所以他还是要离开,他需要回到自己的那个世界,那里还有人在等他。


“让指挥官去送蛋糕……你这样公器私用不好吧?”埃斯蒂尼安吃掉了剩下的半块蛋糕,顿了顿又问:“说起来,那个词是叫公器私用吗?”

“是。”艾默里克收回了手,笑着回答:“那就不找露琪亚,找个邮差。”

他在平日自己放置记事册的地方找到了一页纸笺,在上面记下了要买蛋糕的事项以后折了折压在了墨水瓶下。等做完了这些事后,他才才气头对埃斯蒂尼安说:“我忽然想起来我还有件事要出去处理一下。”

“去吧。”埃斯蒂尼安不疑有他,大手一挥便立刻放行,“我看你今天心神不宁的八成就是忘事了。”

说实话,他还真是有些不太习惯这样的埃斯蒂尼安,艾默里克笑了笑准备出门。

“艾默里克!”

他听到喊声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晚上冷,早点回来。”

他忍住了转过身再看一眼的念头。

“好。”

然后他打开门,再次投入了那片未知的黑暗。



03


艾默里克抬起头,空中的那枚彗星已经拖着尾巴穿越过了小半天空,他不知道这样世界交叠的情况是不是在彗星消失的时候就会停止,他不知道如果没有找到原本世界的入口,他是不是就会被永远遗留在另一个世界?

但现在除了打开那一扇扇的门以外,已经别无他法。

于是这一次艾默里克没有再犹豫,而是直接找出钥匙,打开了眼前的门。


屋子里一片黑暗,艾默里克有那么一刻怀疑自己或许已经回来了,屋里无人只是因为埃斯蒂尼安还未归来,但进门处铺设的毛毯却让他否定了这个推断。他有些失望地按住了自己的额头,他的屋子门口可没有置过地毯,想来这里也不会他的居所。

艾默里克本打算直接离开,但转身之际却觉鼻尖似是闻到了一股淡淡血腥味,他静立了片刻,确定房内确是有血腥味后便十分警觉地摸到了门边,幸好这个屋子的格局都所差不大,屋灯都设置在同处。

屋内骤亮,艾默里克在被灯光晃到眼的同时也听到了有人发出了一声轻呼。

“艾默里克……!”有人捂着眼睛忍不住喊了起来,“不是和你说了灯罩还没装上前别随便乱开,刺眼睛,赶紧关了。”

这屋子的顶灯的确是亮得有些刺眼,艾默里克也有些受不了,连忙又将屋灯给关了,摸索到了书桌边上将几盏台灯一并打开,屋里才稍稍亮了几分。他这才转头打量起倚在窗棂边上的精灵,“你怎么就站在那儿?”

埃斯蒂尼安甚至连甲胄都未卸下,长枪也草草倚在一旁,似是确定屋内的灯都关了才将手从眼睛上挪开,有气无力道:“总长大人,你可算是回来了。”

而埃斯蒂尼安一将手挪开,艾默里克就看到了他不小心从手上沾染到脸上的血迹,他心头一跳,便匆匆几步走到了龙骑士的跟前拉起了他的手仔细察看,只见精灵手掌沾满鲜血,忍不住问:“怎么回事?”

“别看手,伤不在手上。”埃斯蒂尼安的声音有些低弱,他抓着艾默里克的手按到了自己的腰腹处,哪怕隔着那层软甲,艾默里克也能感觉到触手一片温湿,只听面前的精灵低声说:“今日恶战,先前被龙爪伤到的地方大概是裂开了。不好意思,又要麻烦你了啊……”

艾默里克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将那个有些摇摇欲坠的家伙牢牢扶住,“既然受了伤,一直站在这里等我做什么,走,跟我回沙发上先躺着去。”

“这不是你新置的屋子吗。”埃斯蒂尼安似乎是脱了力,一旦没了身后窗棂借力,整个人的重量便压在了扶着他的艾默里克身上。

艾默里克不知缘由,只好问:“新置的又怎样?”

“我身上有血迹……”埃斯蒂尼安和他挨得很近,艾默里克几乎可以听到他微微有些沉重的呼吸声,“……怕把你屋子弄脏了。”

艾默里克听后眉头紧锁,却也不能出声,生怕露出什么马脚纰漏,只敢在心里暗骂眼前的这个笨蛋。而等他检查完伤口后,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越发肯定了自己刚才的定论。埃斯蒂尼安腹部的那处伤口分明是近两日才添的新伤,还未痊愈便又出去争强好斗,活该他伤口裂开疼得满头冷汗。


艾默里克在他平日放置药物试剂的地方找到了相同的医药箱,里面东西一应俱全,显然也是知道埃斯蒂尼安时不时就会来找自己处理伤口。

在他为埃斯蒂尼安卸甲处理伤口的时候两个人谁都没有出声,埃斯蒂尼安是疼得没法出声,也没力气出声,而他却是气得不想出声,只有幻术魔法在昏黄灯光下升起荧荧微光。

直到艾默里克将他的伤口包扎完了,才抬起头盯着眼前的龙骑士,用充满警告的语气说:“五日之内不准再参加任何战斗。”

埃斯蒂尼安仰头喝完了他递过来的药剂,轻声问:“最近龙族入侵频繁,五日太久了,三日?”

艾默里克忍不住沉下了脸,“受伤的龙骑士也不能斩杀多少恶龙。况且你今日要是不出战,本是可以只等三日的。”

埃斯蒂尼安轻皱眉头想了一会儿,最后只好有些妥协地说:“那就五日,你别再让䀚德卢收缴我枪就行。”

艾默里克见他情状本是万分气恼,听到这句后却觉得有些哭笑不得,看来为了这家伙,这边的艾默里克也没少花心思。


莫约是他刚才在恢复药中添的安眠成分起了作用,埃斯蒂尼安的模样有些困倦起来,艾默里克伸手探了探对方额头,幸好体温正常,他轻轻拍了下埃斯蒂尼安的肩,“别在这儿睡,去床上睡。”

“没事,我待会儿自己回去。”埃斯蒂尼安揉了揉自己越发昏沉的头,“我要是留在这里,你又要睡沙发了。”

艾默里克微愣,所以在这个世界的埃斯蒂尼安和他,只是朋友?

“对了,你说你今天有很重要的事要和我说……是什么事……”只是埃斯蒂尼安刚刚问完,就被袭涌而来的睡意打败了,一头栽到了艾默里克的肩膀上。

艾默里克微微有些庆幸地松了口气,他可不知道这里的自己所谓的“很重要的事”究竟是什么。他看了一眼身侧陷入熟睡的埃斯蒂尼安,伸手将他刚才不小心沾到脸上的血迹抹掉,然后把人抱到了屋里的床上安置稳妥。

离开前他走到书桌前正在犹豫是否留个字条请这里的自己多多留心一下埃斯蒂尼安的情况,却恰好在此时看到了桌上的一个礼盒,那个礼盒像是对他有着一种奇妙的吸引力,艾默里克便忍不住好奇打开看了一眼,里面是两条托人特别制作的腕带,被人精细地绣上了长枪和护盾的图案。

艾默里克想,他大概知道那件很重要的事是什么了,那或许也没必要再去留那个字条了。他相信这里的自己会照顾好这里的埃斯蒂尼安。



04


“……泽菲兰?!”

艾默里克看着屋里沙发上那个漂亮纤细的金发年轻人一度怀疑自己开错了门。

“哟,艾默里克,你回来了?”紧接着一个浅蓝色头发的精灵也朝门口歪过了头,朝他露出了一个明朗的笑,“新围巾挺好看的啊!”

艾默里克微微一惊,这才发现自己原来还围着先前埃斯蒂尼安套在他脖颈上的围巾,本来是想解释些什么,但他看着眼前这个穿着紧身衬衣的奥尔什方十分不想讲话。

“给,热红茶。”埃斯蒂尼安倒是对奥尔什方如此穿着见怪不怪,拿着两个杯子分别递给了奥尔什方和坐在沙发上的泽菲兰,然后有些疑惑地看向还没进门的艾默里克,“这家伙是今天才来骑士团报道的新人,奥尔什方说这家伙有些受人排挤就顺便带来蹭饭……说起来你怎么知道他名字,你们两认识?”

“不认识。”

“不认识。”

两人异口同声。


艾默里克不由得望向了那个坐在沙发的年轻人,对方大概也觉得刚才的话语有些不太礼貌,和他对上目光以后略带歉意地笑了笑。

这个泽菲兰依然长着那双漂亮的碧色眼睛,只是他的身上并没有艾默里克熟悉的那种沉着稳重,而是带着一些青涩和拘谨。

所以,这里的他,虽然已经成为了骑士团总长,却还不认识泽菲兰?

那么泽菲兰日后……还会成为他父亲的苍穹骑士吗?


奥尔什方看了看二人,忍不住“噗”地一下笑出了声。

艾默里克的思绪被打断,连忙找了一个理由解释他的未卜先知:“我只是在名册上见过他的名字。”

埃斯蒂尼安耸了耸肩,似乎并不在意,只是双手抱在胸前十分无奈地看着他,“你干吗不进来?新买的围巾太暖和都不愿意进屋了?”

艾默里克看着屋里的人沉默了三秒钟,然后说:“多一个人的话家里面吃的不太够,我再去买点番茄和鸭胸肉回来。”

接着他就在奥尔什方“喂不用买啦我带了吃的过来”的喊声中关上了门。

艾默里克裹了脖子的围巾,微微笑了一下,这样的确是暖和不少。



05


面前又出现了那个屋子和那扇门。

只是这一次,艾默里克不敢再直接将门推开了,他只是推开了一条小小的门缝。

房间里亮着灯,还响着音乐和人声。


“我又没有那么多舞伴需要应付。”他听到有人不太耐烦地说。

“你没有舞伴是因为那些姑娘们都被你给吓跑了。”另一个人笑着回答。

第一个人轻轻哼了一声,“都吓跑了才好。”

“但是没有舞伴你就永远都不会跳舞。”那人声音温醇。

“我不需要会跳舞。”

“啊,那多遗憾,我还挺喜欢跳舞的。”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他语气生硬。

“我希望我的舞伴偶尔也能陪一陪我?”男人轻轻笑了一下,“就像现在一样?”

“那些舞会上可到处都是你的舞伴。”

“埃斯蒂尼安……”男人似乎是叹了口气,“你也知道应酬是什么意思吧。”

埃斯蒂尼安冷冷哼了一声没回应。

房间里的音乐忽然安静舒缓了起来,而男人的声音也有些低了下来,像是耳语一般,“我认定的舞伴可从来只有一个。”


艾默里克在门外静静站着,那条窄小的门缝恰好可以让他看到那相拥在一起踏着节奏慢慢舞蹈的两个人。看了一会儿之后,他似笑似叹地舒了口气,然后悄悄关上了门。



N


艾默里克不知道自己兜兜转转到底在这些交叠的世界中穿行了多少次,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打开了多少扇门,遇见了多少个埃斯蒂尼安,他们有着或是相同又或是不同的经历,彼此之间极其相似却又有着细微的不同,他们所有人的身影都和他认识的那个埃斯蒂尼安一度交叠又悄然分开。

那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感受,就仿佛看到了所有可能中,他在意的那个人或许会成为的所有模样……而每一个他,都那么那么好。

不过最令艾默里克庆幸的是,他打开每一扇门的背后,都有埃斯蒂尼安。

每一个世界的艾默里克,都遇到了他们的埃斯蒂尼安。

如同命中注定一般。


但即便如此,那些也都不是他的世界。

所有美好的相遇,所有相处之后的庆幸与感慨,都抵挡不了那种犹如迷失在时空之中的疲惫与惊惧。

每一个埃斯蒂尼安都让他感到无比熟悉,却也无比陌生,因为他们没有一个和他拥有着一样的回忆,没有人真正参与过他的人生。

他们全都不是那个二十岁与他在永恒湖边认识的那个年轻人,不是那个和他在忘忧骑士亭中喝酒碰杯的孤傲青年,也不是那个曾经在噩梦惊醒之后抓着他手不放的惊惶之人,更不是那个和他一起共度了六年时光的那个人——他们都不是他爱着的那个埃斯蒂尼安。


他信仰着哈罗妮,相信女神最终能为伊俢嘉德带来胜利与和平。

同时他也相信命运,如果真的有传说中的命中注定,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他终归还是可以回到自己的埃斯蒂尼安的身边?

艾默里克抬头,彗星正在往最远处的天际奔袭坠落,就像一场安静绚烂的演出即将闭幕。



00


艾默里克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打开了房门。

房间里连壁炉都没有点着,只有书桌上亮着一盏台灯,昏暗的灯光映出了书桌上搁了一支羽毛笔的报告书,和桌前沙发上那个他无比熟悉的人的轮廓。

艾默里克忽然有些紧张起来,他走近沙发,慢慢俯下了身,那个人大概是累极了,直到他走近也没有醒来,只是微微动了下身,莫约是觉得有些冷,所以下意识拽了一下自己身上的毯子。

“埃斯蒂尼安……”艾默里克轻轻叫他。

沙发上的精灵听到声响后便醒了过来,看到他的时候还微微有些困倦,“你回来了?不是说今夜宵禁,我还以为你会留在骑士团总……”

但埃斯蒂尼安没能把话说完,因为艾默里克忽然紧紧抱住了他。

“怎么了?”

“发生了很多事……”艾默里克依然抱着他,顿了一会儿,才接着说:“我很想你。”

埃斯蒂尼安虽然有些困惑,但还是伸出手环住了身前的人,“我只走了五天啊。”

“五天也够久了。”艾默里克将他松开,定定看了他很久,他伸手轻轻抚过那人的脸颊,然后凑上去温柔万分地吻了他的唇,那个亲吻极尽温柔缠绵,仿佛阔别已久的相爱之人。

埃斯蒂尼安在最初的错愣之后也开始回应起这个吻,他们指掌相扣,鼻息相融,热烈的心跳在各自胸膛里鼓噪。艾默里克的亲吻开始从嘴唇挪移到了喉结和颈侧,埃斯蒂尼安不由自主仰起了头,直接跨坐到了黑发精灵的腿上,艾默里克的手隔着绵软的衬衣划过他挺直的背脊,然后落到了精灵的腰间。

或许今夜不点炉火也行。他想。


阳光照进来的时候埃斯蒂尼安还没有醒来,艾默里克独自披衣起身,经过书桌的时候才发现桌上不知何时竟然多了一个令他觉得有些眼熟的纸盒。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两块索姆阿尔栗子蛋糕。

艾默里克有些怀疑昨天的彗星是不是只是一场怪诞的梦。

再接着,他看到了纸盒底下压着的纸笺。

“看他睡着了就没叫醒他,下次别让他在沙发上等了。”

艾默里克拿着那张字条微微笑了起来。

沙发上有一条雪白颜色的围巾在阳光照耀下折出温暖亮眼的光泽。


END.



=更新自6.0=

陆续收到赞,感谢大家喜欢呀!

请尽管点红心蓝手hhhh我不介意挖坟!

更多美丽喵cp粮可以戳下面几个合集!


美丽喵各种短篇合集(不定期产粮更新) 

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889050


美丽喵长篇合集(刑侦paro/连载中) 

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6664973


人生无可奈何之事系列(10个短篇已完结) 

(适合刚打完3.0食用)

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905132


赛博朋克paro系列《Shadow fall》 

还会有其他cp看每篇文的开头介绍哈

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15469598 



欢迎喜欢我cp!!!比心❤

评论(35)
热度(181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折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