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凹三名字Anlinien,微博名字陌十七与世无争胖,inner同名 / 热度驱动者,热度低的时候容易弃坑,所以喜欢记得给我心和蓝手,还有我不介意挖坟√

FF14/于里昂热X桑克瑞德/溯流(一)

-片段大纲文

-开2.55的那天是谁在贴吧里断章取义发了那些剧透,我要给楼主寄刀片!

-众多脑补加脑洞,后期发展未按真实剧情进行……(。


01

 

“你是?”白金头发的人类青年微微仰起头看着眼前的精灵。

“于里昂热。”精灵一手按在胸前朝他优雅行礼。

“哦,我听老师提过你。”青年扬着嘴角笑,“我叫桑克瑞德。”

 

 

02

 

桑克瑞德无力跌坐在沙地里,只能眼睁睁看着面前的蜥蜴人挥下利爪。

而狞笑着的蜥蜴人忽然愤怒地扭过头望向背后,一道秘术之光打在了他的身上,蜥蜴人只能惨叫着跪倒在地。

“对不起,我来晚了。”前来的精灵捧着书,脚边蹲着一只金色的宝石兽。

几乎是命悬一线的桑克瑞德微微松了口气,看向那头的于里昂热,微微笑了起来:“不晚。来得正巧。”

 

 

03

 

“你为什么要成为贤人?”精灵站在星空之下轻声问。

人类青年懒洋洋地枕着手臂躺在地上,望着那浩瀚星海,“因为不想自己那么没用啊……不想总是被别人护在身后。”

桑克瑞德顿了一会儿,“如果可以,我也想保护大家啊。”

“大家?”精灵低声反问。

“是啊。像老师、敏菲利亚、雅·修特拉……”桑克瑞德微微偏过视线朝精灵看去,脸上的神情无比认真:“还有你,于里昂热。”

于里昂热沉默了许久,才开口低声评价道:“贤人要保护的,可不仅仅是你身边的人。”

星夜之下,桑克瑞德怎么也看不清于里昂热那时的神情。

 

 

04

 

于里昂热望着步出乌尔达哈的恒辉队,有些忧虑地说:“这一次和加雷马帝国那边……我有不好的预感。”

桑克瑞德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你可是预言大师,别随随便便说出这么耸人听闻的话来好不好?我可是会当真的。”

 

 

05

 

“完了,封印失败了……巴哈姆特要挣脱卫月的束缚了……我们都要完蛋了。”战场上的人看着空中的那轮血色卫月,惊恐至极,“哈哈哈哈还打什么,世界都要毁灭了,大家都要完蛋了!”

“冷静!你们看那里!”

“那是……”有人发出惊叹:“路易索瓦大师!”

 

 

06

 

于里昂热沉默地看着眼前失魂落魄的人类青年。

他就如一尊雕像一般半跪在那里,一动不动,而他的眼前,是路易索瓦那根破碎的法杖。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般漫长,青年终于微颤着手拾起面前的一块碎片,无比干涩的喉咙里念出破碎的词句:“老师……对不起……”

 

一直站在背后的于里昂热终于无法再维持一贯的冷静,他走上前,俯下身,轻轻抱住了桑克瑞德。而桑克瑞德也在停顿了一下之后,抬起手回抱住了于里昂热。

于里昂热轻轻拍着他微微发颤的背脊,像是在安慰一个被忽然丢进黑暗的孩子。

 

谁都没有说话,他们只是彼此拥抱。

 

 

07

 

黑暗总会过去。

黎明终会到来。

所有游吟诗人都是这么唱的。

 


TBD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折棠 | Powered by LOFTER